分类列表
文章搜索


阅读排行
·网站的客户留言回复
·鲜豆浆营养保健的特点
·大豆食品要怎样搭配营养更高
·专家称有机食品可能是商业概念炒作
·最新研究发现可调整生物钟的蛋白
·多吃豆制品 可预防多种病
·蛋白质的重要作用
·缺乏蛋白质的危害
·大豆全身都是宝
 

首页-> 质量服务-> 常见问题解答

多吃豆制品 可预防多种病

作者:thry.com 来自:中国豆制品网 点击:23320 时间:2007-11-8

   日本科学家最近研究发现,不管是男性还女性,多吃豆制品后受试者死于各种病因的可能性都会降至最低。

   发表在《美国流行病学杂志》上的一份研究报道指出,日本人的饮食结构中富含鱼类和大豆,而日本恰恰也是世界上预期寿命最长的国家。

   多项研究已经证实,饮食中所含的豆制品中含有植物雌激素,它可抑制某些类型的肿瘤的发生,降低心脏病的发病危险,鱼油还能降低人体中的炎症水平,降低血栓形成,改善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

   不过,这些化合物与长寿之间的关系尚不清楚,为了弄清这一点,日本吉福大学的研究人员对仅3万日本成年人的饮食记录进行回顾性研究,约有2000名受调查者在7年的研究期间死亡。对受试者饮食状况的分析结果显示。与饮食结构中吃豆类食品最少的成年人相比,吃豆类食品最多的成年人死亡可能性较低。

   研究人员认为,还需要进行更多的研究来证实上述这些化合物与某些特殊疾病之间的关系,这些疾病包括癌症、中风和心脏病等。

[关闭窗口] [ ] [打印]

相关新闻

  • 我国豆制品行业今后重点要解决三个问题
  • 新闻评论

    ·还没有相关的评论!

    发表评论:用户名: 密 码:(点击这里注册)

    注意:评论请限制在100字以内!

       
      日月星蛋白质粉